-->

2009-06-21

16种适合做生意赚大钱的人

    1、很聪明的人

  读书学习好与坏与做生意赚钱完全是两码事。读书人往往呆头呆,墨守陈规。而做生意则需要头脑灵活多变,想到就要做到。

  2、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很强的人

  一旦有赚钱的生意马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要付诸于行动。敢做、敢干,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机会。

  3、不安于现状,不断努力的人

  "一天三顿饱,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觉得一辈子捧着"铁饭碗"的人,永远没有赚钱的机会,"够用就行,要那么多钱干嘛"这句话是那些不会乃至赚不到钱的人聊以自慰的"名言"。

  4、真正受过穷的人

  就像"貌不惊人"的男人一心一意的追求漂亮的女孩往往能成功一样。受穷的人因为感受到了贫穷的切肤之痛,而愈有赚钱的欲望和精神。

  5、有人生财富目标的人

  一个人单调的上下班,把固定的工资存在银行,年复一年,到头来也攒不了很多钱。想赚大钱就要立志经商,而且目标也要水涨船高,选定10万、20万、100万为奋斗目标,拥有一千万才算是富翁。

  6、抛弃"面子"的人

  想发财要不怕羞,当您在大街小巷推销产品时不要怕被别人看不起。

  7、勤奋好动的人

  多看、多想、多做、超越常理,出奇制胜。"鬼点子"越多越能赚钱。

  8、最能创新的人

  做生意第一要决就是眼光独到。想别人未想的事,走在别人前面,让别人在后面追。例如:您发现一种商品很符合当地实情,判断自己进回来一定畅销,这是生意人挣钱的准则。等把市场铺开了,别人跟风就晚了。因为您既已赚到了该商品的钱,又赢得了客户。
 9、很有自信心的人

  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有信心,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最棒的。这样您就能把自己最大的潜能发挥出来。"信念"是通向经商致富路上的指明灯。

  10、个性豪爽的人

  成功的企业家或商人都是爽快人,办事豪爽,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

  11、善于冒险果断的人

  办事果断,凭胆量论成败。独木桥的故事:有一座独木桥,桥对面有一片丰硕的果林,果实又大又好。胆大的人,凭胆量快速走过独木桥,摘得很多的硕果。而胆小的人,胆小不敢过桥,而没有摘得一枚硕果。有的即使慢慢过去,也只捡到一些烂果、小果。

  12、善于学习总结的人

  在平时的经商中,多与人交流,听取别人的意见和想法。不断总结,以丰富自己的经商经验。

  13、能吃苦耐劳的人

  做生意的一年365天都不休息,风里来雨里去,生活没有规律,搬运货物相当辛苦。请您相信"天道酬勤"的道理。

  14、不断进取的人

  遇到挫折不屈不挠,哪里摔倒了就在哪里爬起来。例如:您做一次不成功,两次、三次……哪怕是做99次不成功。第100次您成功了,那您这一生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15、善于抓住机遇的人

  在人们的生活中,在自己的身边往往有很多的机遇。只是由于疏忽而没有发现,让机遇溜掉,或者是让别人发现实施了。所以平时生活中对周围的事物多看、多想、多做。对自己发现和创造机遇有很大的好处。

  16、珍惜时间的人

  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财富。对于经商的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一点都有没错。赚钱靠的是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天天早睡晚起做懒汉是赚不到更多的财富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特别是在年轻力壮,思维敏捷的年龄阶段,多创造财富,为老来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