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24

一碗好面

最近在附近发现了一处不错的面馆,面积不大,坐满也就二三十人的样子,所处也并不显眼,不过从其装修到食物的味道可以看出,主人是下了一番功夫的。进入店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间一排高脚桌椅上的一盆兰花,以及两边擦拭干净的仿古木头桌椅;再往前是正对店门的一副对联: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依稀记得在灵山也看到过这幅对子,读后让人顿生愉悦。

谈起面馆,当然要说说这里的面,不由得想起近期热播的一档颜值高且诚意作的电视剧。刚端上来的时候,面和浇头是分开的,开吃之前,建议先喝一口清汤,这里的汤与面浑然一体又不刻意争宠,像绿叶一样衬托着面的味道;接下来要尝尝这不软不硬的面条,滋润且筋道;试过之后还是来传统的吃法,把浇头和面和在一起,让食材和香味融汇贯通,攻陷你的味蕾。一番风卷残云过后,空空的碗底将证明什么是一碗让人回味的好面。

附上一篇好文,一碗清汤荞麦面,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