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3-21

追忆似水流年

当一个人开始回忆往事,怀念青春的时候,往往他已经开始老了。曾经年少无知,那么青春究竟要怎么来度过呢,读读周国平先生的文章:青春不能错过的十件事,也许你有同样的体会。
qc.jpg
如果一个年轻的女性来问我,青春不能错过什么,要我举出十件必须做的事,我大约会这样列举:
一、至少恋爱一次,最多两次。一次也没有,未免辜负了青春。但真爱不易,超过两次,就有赝品之嫌。
二、交若干好朋友,可以是闺中密友,也可以是异性知音。
三、学会烹调,能烧几样好菜。重要的不是手艺本身,而是从中体会日常生活的情趣。
四、每年小旅行一次,隔几年大旅行一次,增长见识,拓宽胸怀。
五、锻炼身体,最好有一种自己喜欢、能够持之以恒的体育项目。
六、争取接受良好的教育。精通一门专业知识或技能,掌握足以维持生存的看家本领。尽量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职业。如果做不到,就以敬业精神对待本职工作,同时在业余发展自己的兴趣。
七、养成高品位的读书爱好,读一批好书,找到属于自己的书中知己。
八、喜欢至少一种艺术,音乐、舞蹈、绘画都行,可以自己创作和参与,也可以只是欣赏。
九、养成写日记的习惯。它可以帮助你学会享受孤独,在孤独中与自己谈心。
十、经历一次较大的挫折而不被打败。只要不被打败,你就会变得比过去强大许多倍。不经历这么一回,你不会知道自己其实多么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