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12

高效工作小工具


最近某热播剧里面有个词叫谍纸天眼,听起来很牛X的样子,貌似是一个比CIA和朝阳群众更厉害的神秘组织。谍纸天眼,设隐、杀、兵、银四宗。隐宗总管所有谍者,负责获取情报;杀宗钻研武功,训练谍者;兵宗研制武器和毒药、伤药;银宗经营产业,为其它三宗提供财力支持。

作为一个普通人,不可能拥有这种国之利器,但我们也可以找些工具来提高工作效率。
Windows
自带的文件搜索工具,速度之慢令人无法忍受,试试
Everything吧,其搜索之快令人震惊,在你输入字符的那一刻结果已然呈现。还有Rolan,一款短小精悍的快速启动工具,让你瞬间打开所需文件或程序。这两款软件的共同点是小巧方便,绿色免费;配合热键,使用打开,用完即走,标准小程序。

关于快速启动,系统自带的WinR稍加改装,也是一把利器。
1. 随便建个文件夹,例如 c:\myshortcuts  
2.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启动"系统属性",接着选择高级选项卡,点环境变量按钮,在弹出的"环境变量"对话框里的系统变量里找到变量 Path ,编辑这个变量,在变量值里加上刚才建立的文件夹路径,和前面的内容用";"隔开,例如 "c:\myshortcuts" ,然后确定;
3.把想要启动的程序的快捷方式统统扔到这个文件夹里,注意命名尽量简单,自己能记住,比如我把 Firefox 的快捷方式命名成 ff,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