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28

求职被拒怎么办

正常年景也不一定好找工作,何况金融危机的时候,求职找工作更应该有耐心和信心。所以求职被拒本是很正常的现象,谈恋爱还要经历波折呢。大不了做好准备,再来一回,好好加油。

求职被拒怎么办

成功地找到一份工作事实上是很容易的。得到工作机会使人感觉良好,并让我们能够继续我们的生活。我们都想要工作并为此而努力。然而,对于大多数求职者来说,成功是罕有的。他们深陷于大量的拒绝、失败,不得不面对招聘者的冷漠。如果你已经为找工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按,你就会明白我所说的这种感觉了。直到你真正找到工作的那一天,找工作都会是一项伴随着许多拒绝的事情。

那么,当你求职被拒绝的时候你该怎么做呢?

下面是五条建议,它们将告诉你,在踏上找到工作的安全岛之前,应该如何去处理那无穷无尽的拒绝与失败。

"带上推销员的帽子"

任何一个成功的靠佣金过活的推销员都明白:成功是一场数字游戏。推销人员知道,每一次的拒绝都会使他们离成功更近一步。只要了解了这一点,那么你就能更加全面地看待"被拒绝"。只要继续努力,记下那些被拒绝的次数,铭记这只是让你更加靠近成功――获得满意的工作。

记住这会有一个正面的结果

静下心来并且好好从一个更加宽广的视角回想你找工作的过程。你也许会觉得你好像在沙漠中漫无目的,不知方向地游荡,而且你手足无措,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但是请记住,你找工作的范围还是有限的,你总会发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一切都只是一个过程,你必须去面对过程中的种种问题。总有一天当你准备好了,你会发现这些问题的答案,并且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时刻充满感激的心

当你失去了一个工作机会,这只是因为这并不是适合你的工作。你总不会想去得到一个不适合你的工作吧?我至少能回想起四次我在找工作时被拒绝的经历。我一直记得我当时沮丧与失望的感觉,因为当时的我认为每一个工作机会对我来说都是完美的,都是完全适合我的。

当这种情况一再发生,生活的嘲讽在我面前展露无遗,我渐渐明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些工作中没有一个是真正适合我的,或者说是我能够做好的。在经济社会和我个人生活中的种种事件使我明白:即使我得到了这些工作,我也最终会一一搞砸的。另一方面,在不到两个月后,我得到了一份既能使我的职业生涯有大的发展,并且报酬也超出我预期的工作。

试试这个:设定一个目标并且坚持你所想要的。并且为那个最适合你的工作腾出空间。永远都试图让自己做得更好。你可以对自己说:"虽然我可以得到这个工作,但或者是更好的工作?"必须认识到你自己并不清楚哪一个工作是适合你的,记住适合你的工作是自己会来找你的。这样的话能够帮助减轻一些紧张焦虑的情绪。

主动胜于被动

每天都做一些能够帮助寻找工作的事情。积极的行动能减轻焦虑和其他消极的想法。为了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找工作竞赛中获胜,你必须有坚定的信念和绝不被打败的决心。时刻提醒自己,你能够获胜并且赢得挑战。

如果你真的很想被雇佣,那么就积极些吧。充分的展示自己,那自己离开那些"舒服区域",积极地去寻找那些所谓的"隐藏着的"工作机会。据估计,超过 70%到80%的工作都不是来自因特网的招聘启事。这些工作机会都不是在列表上的,它们没有明确的要求,甚至可能是在遇到有才能的人的时候临时被创造的 ――这就是所谓的"自我推荐"。

你有没有打开这一用人市场的计划呢?有很多可行的方法:直接的推销自己,标榜自我以及通过熟人介绍。无论你采取了哪一种方法,使自己的行动相互协调的计划能使你更容易获得成功。当你不再只在网上寻找你下一个工作机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能够更好的掌控自己的职业生活了。找工作是很艰难的,别把自己困在电脑显示屏的前面。

我并不需要这份工作

一个人力资源部的经理曾告诉我:"我们能够闻到五米外血的味道。"在面试中别表现得过于失望或者挫败。当然,一些特殊的工作也许会看重优美的姿势,但是请记住:在生活中也许你会需要很多东西但是你并不需要这份工作。谨记于脑海中吧。

同时也要记住应聘着有的是问题,而不是一份工作。把面试看做是一个和该公司经理解决问题的机会。你应该注意招聘者需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你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你就能够推销自己是如何能够为他们解决这些问题的。这才是他们真正所关心的。一旦成功了,你取得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就会尊重你并且希望能更好的了解你。你不能看起来伤痕累累满身血味,紧张又绝望地去面试。(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