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29

要求自己努力做到

什么样的的生活才算是真正的生活?人生的面具什么时候才会被 揭去露出人生的实相、人生的真谛呢?我认为只有在下面种种情形下,才算行上是真正的生活。


1. 有活下去的信念,不自暴自弃,工作使你觉行生活很有意义。你爱人家,人家也爱你。


2. 收入虽不多,但支出不会越过收入。把自己看得轻些,从帮胶化别人中获得快乐。


3. 懂得如何充分利用时间,而不是仅仅消磨时间。我们所求于衬会的不多,而且热爱他人,帮助他人。


4. 好好度过今天,让昨天消逝,不空空等候明天天的一临。


5. 极目远望天际,深感自己的渺小。对自己充满信心、希望和勇气。


6. 懂得每个人都同我们一样高尚,一样拥人生的烦恼、一样孤独。因此能学着原谅并善待自己的伙伴。


7. 懂得每一天就是一段短暂的生命,时间一天天过去,便不再加头。


8. 同情人家的悲愁,甚至失误。知道当我们的内心斗争非常剧烈时,正是对手占据优势之时。


9. 如何交友,不管哪一方有错,都能继续维持友谊。


10. 懂得自己如何活下去,也懂得让人家也活下去,并帮助人家活下去。日常待人接物要尽量和蔼。


11. 读几本伟大、而且蕴含着美、坚毅和远见的书藉。将它们作为自己在人生旅途上的向导和伴侣。


12. 读懂一本最伟大的书藉,并照着去做,让它的力量、温柔和平它进入我们的心坎。


13. 懂得如何学习成功者,把渺小浮躁的自己交托给那些懂得人生意义和价值、并让你崇拜的人。


14. 懂得如何扬度人生中的渣滓,让它们不像长满毛的果实一样黏着我们,也不像蜜蜂一样刺着我们。懂得如何淡忘那些的我们后悔的事情。


15. 懂得如何松懈、屈尊,如何缓和和紧张的生活,如何独处的而不感到孤独或畏惧。


16. 懂得如何退出自己的小圈子,进入他人的生活圈子,站在他人的立场,为他们设身处地想一想,因而分享合群的生活。不要常照镜子,那样只会看见你自己。而应多看窗外,这样你才能更多地了解他人。


17. 懂得我们是同搭在一条船上,有一个人受伤害,其他的人会难过。所谓大众福利,那就是说要求每一个人都受益。


18. 懂得公其的罪恶,有些也是社会的责任,因此我们不能视而不见、袖手旁观。心须尽自己全力,投自己一票,来根除社会的不良风气。


19. 懂得如何谋生,但也懂得如何度过一生。要把自己献给伟大的目标,不计报酬。


20. 我们无论是是与男人、女人,还是孩子接触,都要弄懂对方的心意


21. 懂得如何不被恐惧。愁绪与烦躁等困扰,而能卓然屹立,不受干扰,生死俱无所畏。


22. 当我们不得不面对人生的打击时,能不致晕倒。能忍爱失败而不沮丧,因为我们不愿为某一件所困,就从人生的战场上败退下来。


23. 懂得如何奉献自己,宽恕别人。心里在常存感激,不要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24. 喜爱花卉的静静之美,鸟儿歌唱的清纯之奇妙,以及黄昏的温存和祝福。


25. 音乐我们入梦,单纯的善行使我们我们感动,从孩子的笑声中十回失落的欢乐。


26. 懂得如何追求快乐的艺术,在人生卑微的辛劳中仍能心志高昂,化工作为乐事。


27. 当玉树凋残,夕阳西沉,流水鸣咽时,我们不要难过,而应该像想起了逝去已久、为我们眷恋的朋友一样。


28. 看到路旁一潭污水,要能想到出污泥而不染的性格。当我们看到一个身陷罪深渊的人时,也要想到罪恶以外还存在着人性,因此不能认为他无可不救药而抛弃。


29. 不管你所信的是什么,采取的是哪一种方式。只要这种信他能帮助人们找到人生的意义,我们总可以找到一些善的本质。


30. 我们要赞扬人们已有的成就,而不批评人家做不到的事情,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全才,没有一个人能行万事。


31. 宁愿被自己敬仰的种种事物所驾驭,而不要被讨厌的事物所度右。要尽量从人家身上寻找优点,如果有人议论他如何如何恶劣,应当常常想想他也许未必坏到如此地步。


32. 懂得如何爱人,如何默祷,如何保持欢笑,为他工作。生固然可喜,死亦无所畏惧。


--约瑟夫.纽顿
From:http://www.zreading.cn/archives/4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