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2

NOKIA手机 OVI同步设置

如果手机丢失,最麻烦的是手机上的联系人信息。如果你用的是诺基亚手机,可以试试OVI,它可以同步你的联系人,记事本,日历,设置邮件收发,适用S60智能机。
首先是在诺基亚官网或者 http://www.ovi.com 注册账号。
ovi.com Nokia提供的网上服务平台,使用最多的就是ovi shop,初次之外还有邮箱服务,联系人以及日历同步服务。

注册ovi账号并登陆,设置自己的设备类型,设置好自己的联络手机号码,格式为+86136******。打开联系人页面(页面最上面黄色的通讯录样式的图标,contact),页面左下方会显示你设置好的设备类型(Your device),点击"Manage your device",在弹出的页面里点击"send setting",在弹出的页面里可以看到"Enter pin --Enter the following PIN code when prompted: ****"
系统已经将配置文件以信息的形式发送到你的手机上了,等待片刻,收到信息,输入刚才的"PIN code"打开信息--选项,保存配置,将配置保存到手机里。
接着打开手机菜单找到:连接设置--同步--选项--更改当前情景模式--选择ovi--选择"通讯录、日历、笔记本"(其他不用选)--选项--选择同步--会提示连接网路--选择用gprs连接互联网--正在同步,同步完之后,进入ovi账号,你会发现联系人、日历、笔记本的数据保存在了ovi上了。

如果收不到信息,也可以自行手动设置,方法如下:
同步--选项--新同步情景模式:
a
、同步情景模式:ovi.com(任意填写)
b
、服务器版本:1.2
c
、服务器识别码:Ovi.com
d
、数据承接方式:互联网
e
接入点:CMNET WIFI
f
、主机地址:https://sync.ovi.com/services/syncml
-
-端口:443
g
、用户名:(你的ovi账号用户名)
h
、密码:(你的ovi账号密码)
i
、名片夹远程数据库:./Contact/Unfiled
-
-是否同步:是
-
-同步类型:双向(可以选择单向)

j
、日历远程数据库:./EventTask/Tasks
-
-是否同步:是
-
-同步类型:双向(可以选择单向)

k
、记事本远程数据库:./Note/Unfiled
-
-是否同步:是
-
-同步类型:双向(可以选择单向)

-
-允许同步请求:是
-
-接受所有同步请求:否
-
-网络鉴定:否
设置完毕后,点击同步就可以了。同步后登陆
ovi.com即可查看。

如何在诺基亚 60 系列 (S60) 设备上设置 Ovi 邮件?
在诺基亚 60 系列的设备上,您无法创建新的 Ovi 邮件帐户。如果您尚未具有 Ovi 邮件帐户,您可以先在计算机上访问 http://mail.ovi.com,创建 Ovi 邮件帐户。 然后按照以下说明配置您的 S60 (N系列)设备访问您的 Ovi 邮件帐户:
S60 设备上,从功能表中选择通信
选择信息 --选项 --设置 --电子邮件 --选项--新信箱
输入您的完整电子邮件地址 (username@ovi.com) 和密码,连接到您的 Ovi 邮件帐户

如果您使用的是 N 系列设备 (例如 N95 N96),则上面的步骤可能并不适用。 如果这样,请使用以下手动配置步骤:
选择信息 --选项 --设置 --电子邮件 --选项 --新信箱
输入您的完整电子邮件地址 (username@ovi.com) 和密码。设备将提示"电子邮件提供商未在列表上 - 搜索",选择确定
选择 IMAP
为邮件接收服务器输入 imap.mail.ovi.com
为邮件发送服务器输入 smtp.mail.ovi.com
定义接入点 (例如:中国移动选CMNET, 中国联通选UMNET)
"信箱名称"定义为"Ovi"
为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设置的安全 (端口) 输入"SSL/TLS"。 默认安全端口即可开始工作 (接收电子邮件设置为 993,发送电子邮件设置为 465)
选择信息 -- Ovi --选项 --连接。设备可能再次询问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和密码,然后您就可以开始使用 Ovi 邮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