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30

正在等待Googleapis.com的响应

如果你最近在访问WordPress或其它blog的时候,遇到正在等待ajax.googleapis.com的响应,或等待fonts.googleapis.com的响应;发生网页一片空白,加载很慢的情况,说明该博客正在调用GoogleJS托管或字体库,因为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该服务目前处于失效状态。
解决方案,替换相应代码为国内的CDN公共库,即可让网站访问速度提升。
这里360提供了一个较为简便的修改方法,只需替换一个域名就可以继续使用Google提供的前端公共库或字体库。
1、首先在程序源代码中找到调用Google前端公共库的地址,比如: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ajax.googleapis.com/ajax/libs/jquery/1.7.2/jquery.min.js?ver=3.4.2'></script>
2、将Google前端库的域名 ajax.googleapis.com 修改为:ajax.useso.com 即可,如下所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ajax.useso.com/ajax/libs/jquery/1.7.2/jquery.min.js?ver=3.4.2'></script>
   3
、自动将Google前端公共库的JS资源缓存在360网站卫士全国的CDN节点上。Have fun !
更多信息详见360常用前端公共库CDN服务平台  
 http://libs.useso.com/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国内其它CDN服务:
    赶快试试,让你的网站访问瞬间提速吧!